今天真是個好日子,一早我爸跟著老人會的成員去南部遊覽,這次去玩3天,而且這次我們石鎮里的老人會還有3台遊覽車一起去玩耶,雖然一台車坐30個人而已,座椅應該是大位子好坐的那種,我都不知道我們石鎮里的老人有這麼多耶,一個人好像繳2000塊,這是有加入老人會的人繳交的費用,沒加入的人要去應該要再貼一些錢吧!
我媽則在家帶龍龍沒有跟爸去玩,今天下班打給爸問他在哪?他們正要去吃飯,今天去了南投玩,今晚住高雄燕巢鄉,明天要去小琉球,聽他的聲音感覺還滿開心的,這是自從幾年前我爸肝不好把工作全暫停,專心治療和照顧身體後第一次出門玩吧,這段期間,因為我們都去工作所以平常只有爸在家,一個人在家就很無聊,而且人如果沒有工作身體又不好就會很懶的出門,然後就會越來越自閉、越來越憂鬱,好久沒看我爸這麼開心了,我想是因為我媽沒工作現在在家帶龍龍跟他作伴,讓他不再那麼憂鬱後,心房漸漸開闊了,所以這次跟著老人會去玩,而且我家有了龍龍後,整個氛圍變的更好,龍龍真是我家的天使,他真的好可愛,姑姑好愛你唷^^啾咪



2012.09.08.六
回到正題,我們在上個月跟設計師簽裝潢約了,內容包含了廚房外推、全室天花板、系統櫃、木作、大理石、中島、房間木地板、玻璃、水電、燈、油漆、璧紙、窗簾...等等,設計師估價74萬多,她一口價70萬給我們,大胖再跟她殺2萬,設計師說好,今天馬上簽約就算68萬給我們,於是我們就…簽了,其實算一算價格應該還算合理,回來後也問了我的名設計師好姊妹小花花,給她看我們的估價單,她說價格上差不多,材質角材方面要請對方寫清楚,而且絕對不能用大陸貨←這是一定的。

2012.10.24.三
簽約之後,約了10/10(三)去談材質和確認要用的樣式,然後就會送去畫3D圖了,今天收到設計師寄3D照片的Mail好開心。我們家的風格是現代風,現代風不外乎就是黑白色調吧,看完4張3D照片的感想是…整間房子好白哦~~哈哈。

《第一張,門口玄關》



一進門有做了鞋櫃,主要是為了擋一進門就見到廚房的隔局,在風水上進門見灶好像財運會不好之類的,所以當然要把這個煞避掉,只是我覺的這個鞋櫃有點不是我想像中要的那樣,整片平的好像單調了點,可是系統櫃的技術就只能做這樣,如果要有變化就要用木作,但是木作相對的比較貴,如果要有變化就還要再加錢吧!
而玄關對門我們也做了一整片的文化石,這片是要擋穿堂煞,就是大門不能直接對到前陽台的門,這樣好像會有血光之災還什麼的,反正這個也一定要擋掉,而且這片不能透光或有小洞之類的,要實牆擋住才有效,這些風水都是大胖看的,我們也常看電視像風水有關係之類的節目,哈~~不然我也不懂。然後玄關的天花板我想改個有點弧度的,不想這樣正正方方。

《第二張,從沙發處往門口看》



一進來我們廚房的中島感覺有點小耶,也不太像我想像中的那樣但還可接受,因為我們的空間就是這樣了,然後鞋櫃那一片背牆有點白太單調,應該還可以再做個變化。大胖倒是對於電視牆左邊那個精品櫃的2條黑邊框有意見,他想改白色的看看。

《第三張,從前陽台門往客廳廚房大門看》



天花板做簡單的平釘+間接,電視牆的這片大理石紋路,我忘了這塊叫啥,是雪白銀弧嗎?忘了,大胖還在加班沒有人可以問!這塊我沒有很喜歡,我比較喜歡有點偏黃紋路的帝諾,可是設計師說偏黃的紋路不太適合我們現代風的風格,大胖也說偏黃的不好看,所以還是用這一塊了,上下留空做間接。
這張讓我注意到廚房的廚具上櫃應該要增高到跟那支樑齊比較好看,儲藏空間也可以更多,到時候跟廚具廠商訂廚具要好好注意問一下,建商送的廚具因為我們要廚房外推所以之前先退掉了,到時候直接跟廠商訂即可。

《第四張,主臥》



因為房門一開就對到床頭,所以做了一片隔屏擋住,床頭背牆的璧紙應該不會用這黑麻麻的,前面的衣櫃門片用木工做的,但這門片跟我要的好像有點不一樣,而且我現在又有點想改其他樣式,因為我門片是木工的,木工可以做很多不同樣式可以變化,不像系統櫃就只能平平的,所以這個我還要找一下圖,思考一下,必竟以後會很常看到這4片門,而且這4片門要2萬多我當然要好好考慮,真的不知道在貴什麼的耶!
然後木地板跟我們選的看起來好像有點太黑,不知是3D看起來顏色會黑一點,還是真的就是這麼黑,有時候3D照的顏色會跟實際做起來的有落差。

把要更改和要注意的地方記起來,下次再去跟設計師討論一下,只是在出一次3D照不知要不要收錢,總之拗看看囉!
還有上次看電視有看到出生年次尾數有3,例如53、63、73,我們2個人出生年份尾數都是3的人,客廳宜多用黑、紫、深藍色系的東西,會讓男主人有好運氣之類的,然後房間盡量多用紅色的東西裝飾,記起來以後要多用。
第一次看到我們未來新家的模樣還滿不真實的,但真的很開心吶。今天好有效率回家洗完衣服洗完澡馬上寫網誌做記錄,雖然現在有點晚了,但我要來去吃八寶粥看八點檔鄉土劇了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y Lai 的頭像
    Elly Lai

    海的那一端

    Ell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