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8.08.一
第04期款:1樓底板完成。
昨天早上趕快匯了房子的錢給建商,蓋到1樓底板所以開始收第4期款了,其實在7/22(五)我們就收到繳款單了,上面是寫收到單子後一星期內要繳,但是我們呢把要繳的錢7月初先拿去曼谷玩花掉了~~哈,收到單子時也有先跟建商說我們會延一星期才繳,那小姐說以後有這情形都要先跟他們說,他們要上呈給主管知道,哇嗚~~我們該不會被做記號了吧,真怕被做記錄說這戶的人要小心可能會付不出來~~哈,金拍謝,下次會準時繳的。
本來上星期五要繳的,後來我時間算錯,錢要昨天才會進來,好險建設公司他們沒打來催繳,不然又不好意思要開口跟人家延期,昨天早上就趕快匯過去,再打電話去確認有無收到,還好那小姐都沒說什麼,但我們這幾期要繳的錢都不多,對他們來說根本是不無小補,不然早就打來關心了。
從動工開始蓋了6個月,地基和4層地下室終於蓋好了,終於要向上發展了,看其他建案都蓋好快,唯獨我們的超慢,希望向上發展後可以快一點,下一次要到6樓頂板完成再繳錢,應該是年底或過年前吧,這1-2個月也要約談客變了,聽其他已經談客變的人說要退的東西都退一點點錢,要增加的卻要多好多費用,新增一個電源開關要1千多塊+水電放樣費8千,開關位置高低變更也要收費,因為他們要重新出圖什麼的,真的是去搶比較快啦,我真怕我們做客變追加的要多好幾萬,反正到時先談了再說,再隨機應變了,必竟買預售屋可以給已購戶做客變,是想讓我們做更好更適合自己居住的環境去做規劃,他現在如果什麼都是要追加錢,那我想客變應該是他們想再賺一筆的計劃吧!
自從去年8-9月跟我爸說我們要買房子時,被他臭罵一頓之後,上星期六回家我爸第一次問我們房子現在蓋的怎樣?我說才剛要蓋一樓而已,他說才剛要蓋一樓哦這麼慢,我沒跟他解釋我們地下有4層(我是個不喜歡解釋的人),其實我心裡很開心,一年了爸終於有問我有在關心我們的房子,我知道當時他會罵我,是他擔心我們付不出貸款時怎麼辦,怕我們自不量力的亂買,怕我們什麼都不懂被騙,貸款還要貸到8成這麼多,我知道他是擔心我們的經濟,怕我們會過的很辛苦,當然就算我們付不出來也不會跟我爸媽拿錢,我們會自己想辦法,再不然頂多就是房子賣掉,回歸租屋一族這樣罷了,爸媽真的不用擔心我們,我們會加油努力的。
下次我們會準時繳錢的,只是我一樣會到期限最後一天再繳,我這不是機車,我這也算是理財規畫的一種哦,錢不用太早給人家。

每繳一次錢就默默在倒數,包括貸款在內還剩6次要繳,一起加油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ly Lai 的頭像
    Elly Lai

    海的那一端

    Elly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